2012年11月3日土曜日

霍布斯 利维坦


引言

号称“国民的整体”或“国家” (拉了语为Civitas) 然大物“科坦”是用艺术造成的,它只是一个“人造的人”;然它比自然人身高力大,而是以保自然人其目的;在“利坦”中,“主”是使整体得到生命和活的“人造的灵魂”;官和其他司法,行政人是人造的“关”;用以接最高主位并推每一关和成找行其任的“”和“”是“神”,同自然人身上的情况一:一切个的“资产” 和“富”是“力”; 人民的安全是它的“事;向它提供必要知顾问们是它的“记忆”;“公平”和“法律”是人造的“理智”和“意志”;和睦“是它的“健康”;乱”是它的“疾病”,而 内是它的“死亡”。最后,用来把个政治理体的各部分最初建立、合和的“公”和“盟”也就是上帝在所宣布的“命令”,那命令就是“我造人”。

个人造人的本,我将考:
第一、它的制造材料和它的造者;二者都是人。
第二、它是怎和用什么“盟成的; 什么是治者的“利”,“正当的利”或“威”,以及什么是保存它和瓦解它的原因。

智慧不是从“读书”得来的,而是从了解“人”得来的。

认识你自己!由于一个人的思想感情与人的相似,所以每个人自己行反省,要考当他在思考”,“构思”,“推理”,“希望”和“害怕”等等的候,他是在做什么和他是根据什么而这样做的;从而他就可以在似的情况下了解和知道到人的思想惑情。

被以装、欺、假造和谬论掩盖并混淆得象这样难于被人了解的人
心的性,只有探究人心的人才能了解。

治整个国家的人就必从自己的内心行了解而不是去了解个或那个个
的人,而是要了解全人

第一部分
第一章
每一思想都是我身外物体的某一种性或另一种偶性的表象或象。种身外物体通称为对象,它身体的眼、耳和其他部分生作用;由于作用各有不同,生的象也各自相异。所有象的根源都是我的感

一切所可感知的性都存在于造成他象之中,它象借以的感施加不同力的多种各自不同的物动。

但基督教世界各大学哲学学派,却根据理士多德的某些文句,授着另一种学。他们说视觉的原因是所的物体向各方散出一种可.用英文便是散出可的形状, 幻象,相或被视见的存在;眼睛接受一切就是视见。

们还说,理解的原因也是被理解的西散出一种可理解素,也就是一种被感
知的可理解存在;入悟性中就使我生理解。

第二章想象
次消失的感,当所指的是事物本身〈我的意思是幻象本身〉
那我就象我在前的一,称之想象。但如果所指的是衰退的程,意思是,感的消退、衰老或成为过,我就称之为记忆。因此,想象和记忆就是同一回事,只是由于不同的考而具有不同的名称。
记忆多或住好多事物就经验
睡眠中的想象称梦,这类的想象和其能的想象一,也是以往就已全部或部分地存在于感之中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